造價2億多的環松山步行系統將於10月1日啟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97

時間:2022年09月23日 16:16

環松山步行系統主體工程——松山行人隧道 (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今(23)日表示,環松山步行系統將於101日啟用。該步行系統貫通了松山、連接高士德大馬路一帶與新口岸區周邊的通道。該工程設計連建造為2億3千多萬澳門元(下同),歷時建造時間為470日。

市政署今下午發新聞稿稱,環松山步行系統將於101日啟用。而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在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官員陪同下視察了環松山步行系統主體工程的狀況。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在一眾官員陪同下巡視松山行人隧道。(來源:市政署)

據公共建設局資料,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連建造工程為235,691,867.85 澳門元,建造時間為470日。行人隧道出入口一端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現有油站對面,另一端位於現時二龍喉公園環境資訊中心位置。

行人隧道內設有自動步行系統及垂直升降機,後者可通往松山上的地厘古工程師馬路/松山馬路。隧道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端出口,將同時興建兩組行人天橋跨越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一組接駁至馬六甲街,另一組連接至回力與皇家金堡酒店之間的行人路上。整個步行系統均設有無障礙通行設施,工程並一併優化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至水塘馬路一帶行人過路環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