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不利進修增值? 進修中心校長:冇嘢做嘅時候冇心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32

時間:2022年09月20日 22:22

自疫情爆發以來,本澳失業問題顯現,有失業人士或會想進修增值,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力。然而,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則表示,目前學歷課程報讀人士以職者居多,較少失業人士報讀,「冇嘢做嘅時候冇心機」。

業餘進修中心於今日舉行成立 40周年酒會。於會後黃進受訪時表示,中心學生多為現職教師、公務員、銀行及文職工作,年齡多為25-45歲。並圍繞著新四大重點產業的發展(包括科研、中醫藥、文旅會展及現代金融),作為課程核心,現時與內地多間高校合辦不同專業的學歷(碩士、博士、研究生)課程,未來因應社會發展、市場的需要,加強與內地高校合作,未來方向主要以資訊科技、網絡安全的課程為主。

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

被問到中心有否因最近的經濟環境而影響到學生人數時,黃進回應時稱,目前學歷課程報讀人士都而在職者居多,早上上班;夜晚上課。

他認為,學歷課程較少失業人士報讀的原因在於對於未找到工作感到迷惘,「冇嘢做嘅時候冇心機」,而且相關的學歷課程收費亦較高,學費壓力較大。反而與勞工局合作的,課程較短,且讀完有更多轉型的機會,故有更多人願意就讀。

他表示,中心自去年加入由勞工局開展的帶津培訓計劃。並開辦影視產業、資訊科技、高端品牌零售等。課程內容均結合了本澳產業基礎及社會所需,同時亦推動不同行業的專業認證及相關的持續進修課程,為不同行業從業員提供更多優質且方便的持續進修課程。而報讀相關課程的人已超過二千三百人次。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