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1宗由澳門輸入新冠陽性個案 本澳新增1例輸入陽性個案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51

時間:2022年08月10日 11:11

(資料圖片)

珠海市衛健局公佈,珠海新增 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及 1宗由澳門輸入的確診病例。其中,由澳門輸入的確診個案為 21歲的女患者,是珠澳兩地往返人員,在澳門工作,並與早前在珠澳活動的 26歲陽性男子一樣住在拱北街道頂福樓,這名女患者為集中隔離人員排查中發現,她於 8 4日、6日和 7日的核檢均呈陰性,昨(9)日的核檢則為陽性。

新增的 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為集中隔離人員排查中發現,患者分別住在蓮洲鎮及白蕉鎮,他們週日(7)當日及之前的核檢均為陰性,至昨日結果為陽性。初步流調發現,3人分別曾到過拱北口岸、超市、商場。

本澳新增1例輸入陽性個案

另外,本澳新增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患者為73歲澳門居民,為港澳貨船船員,879日期間均上班。848日每日核酸均為陰性,89日傍晚進行核酸檢測,及至810日凌晨確認其檢測結果呈陽性,初步判斷為輸入性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上述人士的同住人和同船同事已被送往進行核酸檢測,後將進行隔離醫學觀察。詳細流行病學調查仍進行中,稍後再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