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援助中小企如「倒錢落海」長者求見賀特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089

時間:2022年08月9日 17:17

一名不願露面的長者在今日下午在立法會外要求見賀一誠反映訴求。

澳門特首賀一誠今(9)日下午三時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回應議員提問,會議開始前一名長者到立法會外要求會見特首反映訴求。這名不願露面的長者表示,自己想見特首主要是反對特區政府一意孤行推出支援中小企的抗疫措施,使用巨額公帑支援中小企而未先向市民作諮詢。

他指出,該等援助措施表面上支援受疫情影響的本澳經濟,實際上是使用全澳市民的稅款「擔沙塞海」,形容「無償」援助中小企的措施以非「借出」的形式推行是「將我哋澳門人嘅錢倒落海」。

長者於立法會外展示其訴求。

 

受疫情影響,特區政府一直推出多項支援中小企的措施。於本年7月底特區政府便推出《減輕因2022年疫情對僱員、自由職業者及商號經營者造成負面影響的援助款項計劃》,其中商號經營者可跟據其商戶的營業稅及所得補充稅,可獲政府最低30,000澳門元,最高500,000澳門元的經濟援助。

多名在場的工作人員及便衣警員勸喻長者回家取身份證。

該名長者其後因無法出示身份證明而被在場警員勸喻回家取證。並由警員開車護送回家取證。在場警員稱,任何人士須出示身分證才可進入立法會。其後,本媒曾電該長者,惟無人接電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