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按國家政策爭取更多內地旅客來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090

時間:2022年08月9日 16:16

議員宋碧琪關注本澳旅遊業復甦及開拓更多內地城市居民來澳自由行。特首賀一誠回應稱,內地開放更多城市來澳自由行需按照國家政策,澳門只能盡量爭取,亦希望有更多遊客來澳,但疫情反反覆覆,一旦某個城市爆發疫情實施封控,就難以回家,因此不少旅客現階段或會避免出遊。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現時不斷宣傳澳門是安全城市,來澳旅遊返回內地時無需隔離,希望藉此可吸引更多內地旅客來澳。至於外國旅客方面,現時已經開放了葡萄牙可隔離來澳,若疫情持續穩定,可研究開放更多國家,但要做到不需要隔離可能就要有所保留,因為這與內地防疫政策不一致。

行政長官賀一誠列席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

調整閉環管理政策?賀︰一定要有人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生活

議員何潤生關注政府會否全面檢討所有防疫措施和防疫效益,從而調整閉環管理政策,在保護長者健康的同時亦能保障員工合理權益。賀一誠回應稱,今輪疫情本澳有六名新冠長者去世,因此要吸取教訓。現時全澳院舍入住幾千名長者,若沒有一些肯付出的員工,當疫情來臨時會有好大危機,這些長者不可以沒有員工照顧,因此,「一定要有人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生活」。

他又表示,澳門新冠疫苗接種率高,國此減低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但現時仍有七千多名非住院舍的長者未有接種,他希望街總給予更大力支持推動長者接種疫苗,這對日後放寬防疫措施有好大幫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