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全體議員強烈譴責佩洛西訪台 支持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83

時間:2022年08月5日 18:18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到訪台灣,並已於83日結束訪問。繼特區政府、部份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數個傳統社團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後,一眾立法議員亦緊跟隨表態,於今(5)日發出「全體議員嚴正聲明」,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全體議員堅決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立法會

立法會執行委員會第一秘書何潤生向媒體發出電郵,題為「全體議員嚴正聲明」。該聲明形容,8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强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全體議員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全體議員認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和侵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該聲明提到,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間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今屆美國政府多次在台灣問題上作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但美方近期一些言行與此背道而馳,企圖在台灣問題上突破中國的「紅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嚴重破壞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

全體議員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全體議員堅決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