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再增2處重點區域 明後2天進行一次核檢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417

時間:2022年07月27日 18:18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新增兩個重點區域,包括:高利亞海軍上將大馬路至東北大馬路一帶、東北大馬路至漁翁街一帶,在上述重點區域居住、工作等人士,須在明(28)日或後(29)日任一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高利亞海軍上將大馬路至東北大馬路一帶

東北大馬路至漁翁街一帶

梁亦好於今(27)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及早發現隠匿的感染者,及早提供治療,將近期病例較集中的區域列為重點區域,展開一次性的重點區域核酸檢測。在上述重點區域居住、工作的人士,以及其他曾在7月24日及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員,在明(28)日或後(29)日任一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梁亦好又稱,考慮到感染風險較高,上述重點區域內所有人員均需參與,2019年7月1日之後出生的嬰幼兒,以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都不獲豁免。應變協調中心會向在重點區域居住的人士發出短訊,如沒有按規定做核酸者,健康碼於7月30日轉為黃碼,補做後轉為綠碼,否則於7月31日轉為紅碼。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