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增兩處重點區域 須在明、後兩日內進行一次核檢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333

時間:2022年07月25日 18:18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今(25)日表示黑沙環公園一帶,以及馬場海邊馬路-慕拉士大馬路一帶將列重點區域,在相關地點居住及工作人士,以及曾於 7月 22日或之後曾在相關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人士,明後 (26-27日) 2天內須接受 1次核酸檢測,初步估計涉及 3萬多人。

黑沙環公園一帶

馬場海邊馬路-慕拉士大馬路一帶(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直播截圖)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考慮到該重點區域近期病例較集中,感染風險較高,故相關重點區域人員均需參與,嬰幼兒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及殘疾人士將不獲豁免。衛生局將向相關人士發出短訊,沒有按規定接受核檢的人士,將於 7月 28日轉為黃碼,補做後會轉回綠碼,否則會再轉為紅碼。

被問到列入重點區域須核檢的長者可能因沒有手機,未能接收當局通知短訊,梁亦好表示,當局是根據健康碼登記的電話發出短信,呼籲收到短信的人士可以留意,是否曾經幫親人登記時使用自己的電話號碼。她又稱,在 7月 22日之後,曾在重點區域居住、工作或逗留,即使沒有收到短信,都應去做核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