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宗陽性個案中近兩成沒有接種疫苗 梁亦好:比例相當高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614

時間:2022年06月30日 22:22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今日主持疫情新聞發佈會。

直至昨(29)日晚上12時,今波疫情累計共572宗陽性個案,而當中有109個案,即近2成沒有接種疫苗。梁亦好形容沒有接種疫苗的個案「比例相當之高。」

據當局,昨全日新增88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自本18日起今輪疫情累計共572宗核酸陽性個案。在昨日的新增個案中,48宗屬社區發現,40宗屬管控中發現。572人中,包括328女244男,年齡介乎8個月至100歲,當中180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患者,392人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有傳媒關注接種及沒有接種疫苗的個案數字。梁亦好表示,有109人沒有接任何疫苗、有23人接種一劑疫苗、216人接種了兩劑疫苗以及224人接種了三劑疫苗。

她又形容沒有接種的個案「比例相當之高」,從數字來看沒有接種疫苗的比例,對應全澳9成的接種率來講,「相對比較高啲。」

梁亦好又表示,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現有121例確診個案,其他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在特定醫療設施作隔離。

衛生局於本周一公佈,其中 一名陽性感染者列為重症個案,現時情況穏定。該人士為一名 60歲長期病女患者,已接種3劑國藥滅活疫苗,因呼吸不暢,血氧含量低,驗血及胸部CT進一步檢查顯示雙側肺炎,經肺科會診後,即給予對症治療及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治療。

據官方統計,截至6月29日,本澳累計264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現存181病例,累計死亡0例,累計出院83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