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天下父母心,稚子何辜!

6.18疫情大爆煲 來論 即時報道

文:兩歲幼兒、懷孕中的媽媽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478

時間:2022年06月29日 16:16

特區政府於過去兩日進行全民核檢,有媽媽抱著小朋友到檢測站做核檢。

我有一個兩歲的幼兒,由6/18晚疫情開始到至今6/29號,呢12日對於一個懷孕中的媽媽、兩歲幼兒,都係身心交瘁!!

沒有防護的幼兒在澳門蛋與陽性案例同處近11小時

官員呼籲我們去做全民核酸要戴好口罩,要當你隔離嗰個係有陽性。全家都配合政府呼籲,只能夠帶未有打疫苗的幼兒前往核酸站進行3次全民核酸,係第2次的全民核酸結果,被衛生局告知幼兒與家中的長者同批的「10混1」結果呈陽性,當日下午就被消防白車送往澳門蛋進行覆檢,因本人懷有身孕,只有爸爸作為陪同者照顧幼兒及長者。當天於澳門蛋等待結果是一個煎熬,幼兒與潛在陽性案例在澳門蛋毫無防護地一起等待複檢可能將近11個鐘。

由下午等至翌日凌晨,雖本人幼兒堅持長時間帶口罩,但現場環境只見沒有防護的幼兒與潛在陽性案例共處同一空間等候,共用同一飲水機,一同等候十多小時,這些環境同措施真的適合沒有疫苗保護的幼兒?在家等待他們的懷孕媽媽,心急如焚,終於凌晨4:00等到他們歸來。

本以為遵從政府呼籲的指引,按指定時間進行快測、排查,所有結果是陰性;直到昨天(澳門蛋回來後的第三天)下午,幼兒開始有病徵了,發燒、咳嗽,高燒即時到鏡湖急診求醫,等待核酸結果,直到今早(澳門蛋回來的第四天),快測結果呈陽性,全家(已打疫苗)都是陰性,只有幼兒是陽性。而幼兒,再次到澳門蛋進行覆檢,再次經歷可怕而沒有疫苗保護的環境及措施。

 應盡快為嬰幼兒及長者提供特別檢測安排及處理

 由疫情開始至今,幼兒的行程只有在家及出外做核酸(沒有跨區),而家中大人亦管好對腳,只有短暫出外購買維生物資,亦盡量叫外賣避免接觸。請問當局是否有為嬰幼兒考慮?於澳門蛋的環境及措施,真的有可能傳染給沒有疫苗保護的嬰幼兒!倘若中招係嚴重,需要得到盡快治療!應該嬰幼兒及長者開始特別安排及處理,可憐天下父母心,稚子何辜!

本人希望有關當局可以為3歲以下及沒有打疫苗的小童著想,盡快優化有關措施。

(來論照登,文章僅代表來稿人立場)

(編按:文章之標題及小標題為本媒所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