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改紅、黃碼區設立標準 一大廈兩個單位或兩家庭有感染者才列紅碼區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241

時間:2022年06月26日 1:01

工作人員為於大廈內隔離內住戶送食物。(來源:應變協調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6)零時十三分突宣佈,因應疫情變化故再調整紅及黃碼區設立標準。一大廈內須有兩個單位或兩家庭現感染者才列為紅碼區,而黃碼區則一大廈內僅有1個單位或1個家庭有感染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稱,對設立封控區(即紅碼區)的標準作出進一步調整,由目前一棟大廈出現2例未被管控的核酸陽性個案,改為2個單位或2個家庭(集體居住者超過一個房間)有未被管控的核酸陽性個案。新標準中,出現僅有1個單位或1個家庭有未被管控的核酸陽性個案的大廈則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原先已列為紅碼區但不符合新的紅碼區定義者,在進行至少一次核酸檢測後,改列為黃碼區。

當局於上周一便公佈調整紅及黃碼區設立標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