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大廈即時消毒 受資助托兒所、日間護理設施即日暫停運作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596

時間:2022年06月19日 3:03

市政署、社工局、旅遊局及文化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新情況,推出配合防控的有關工作。市政署表示,已即時協調清潔專營公司及外判清潔加派人手,今(19)日凌晨時分對確診病例居所及工作地點周邊街道、大廈公用部份等區域進行大型清潔及消毒工作,盡力減低傳染病傳播的條件。

市政署稱已即時加派人手,對確診病例居所及工作地點周邊街道、大廈公用部份等區域進行大型清潔及消毒工作

受資助托兒所、日間護理和社區設施即日暫停運作

社會工作局公佈,為保障服務使用者尤其幼兒、長者、殘疾人士,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本澳除住宿設施和應急支援服務外,其餘的社會服務設施,包括受資助托兒所、日間護理和社區設施等即日起暫停運作,長者和康復院舍亦停止接受訪客探訪。

有關各類設施的續後運作安排,將會視乎疫情發展再作公佈。市民倘有需要,可向所屬設施查詢其運作安排,期望市民理解及作出配合。社會工作局呼籲非受資助設施跟隨有關防控措施。另外;社會工作局舉辦的各項活動亦會取消,長者公寓展示區亦暫停開放。

即日起暫停「澳人食住遊」本地遊行程

因受疫情影響及配合特區政府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以保障公眾安全,旅遊局宣佈6月19日起暫停「澳人食住遊」本地遊行程,敬請有關人士留意。如有垂詢可於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致電83963052或28389153。

同時,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及利斯大廈包括建築物內的旅客詢問處和展覽廳暫停對外開放。局方將聯絡已購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門票的人士,陸續安排退票事宜。如有博物館的查詢,可以致電8593 0515或8593 0516。

旅遊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居民和旅客的理解及配合。澳門最新疫情防控資訊,可瀏覽抗疫專頁:https://www.ssm.gov.mo/PreventCOVID-19

文化局暫停舉行各項藝文活動

文化局自今天(6月19日)起關閉轄下文化場館,並於即日起暫停舉行各項藝文活動,包括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演藝、文化遺產、文化創意產業等各類型活動。閉館期間,公共圖書館原還書期限將相應延長,市民毋須急於歸還圖書資料。各文化場館重新開放時間另行通知,藝文活動後續安排將再作公佈。

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的理解及配合。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