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VR新視界」突失蹤? 未見官方解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932

時間:2022年04月3日 14:14

VR新視界 (來源:文化局)

第三十二屆澳門藝術節於今(3)日開始售票,但之前官方新聞稿曾預告介紹的延伸活動「VR新視界」卻於節目介紹冊「失蹤」,《論盡》昨(2)日已以書面形式文化局查詢,其後亦向局方致電了解原因,唯直至刊登前未收到回覆。負責策劃「VR新視界」的拍板視覺藝術團回應本媒今(3)日查詢時表示,未收到官方通知,正在了解事件。

根據紀錄,政府之前的新聞稿有VR新視界的介紹。

記者4月2日下午於一廣星門市,掃描連結到今年藝術節節目介紹冊的QR CODE,發現延伸活動「VR新視界」「失蹤」。截至4月3日下午一時,文化局網站上仍未見有新聞稿公佈此活動最新資訊,而文化局網站上,3月28日的「藝術節多項延伸活動連繫國際及社區」新聞稿中,已不見「VR新視界」的介紹,與當日新聞局新聞稿及多個媒體的報道不同。而政府網站gov.mo的相關新聞稿已顯示為「404」。

 

翻查文化局早前發佈之新聞稿,今年藝術節的延伸活動除「國際舞台映像精選」外,亦有由拍板視覺藝術團策劃的「VR新視界」。據介紹,VR新視界「精選來自世界各地、題材多元的VR360影片及VR互動式影片作品,讓觀眾透過科技體驗藝術,並特設『講座:沉浸式媒體的特色及發展趨勢』介紹VR的製作特點與發展趨勢、『焦點影人』系列將放映導演徐漢強多個影視作品,並特設映後分享會讓觀眾與創作者交流對話,另設VR社區體驗,讓不同年齡觀眾免費親身感受VR電影的獨特魅力。」

截至4月2日下午6時半,網上的藝術節節目介紹冊並沒有VR新視界及相關購票安排的介紹,但見有「國際舞台映像精選」。

導演徐漢強是台灣電影《返校》之導演。而是次延伸活動中,亦包括《返校》的放映。而根據文化局之前的新聞稿,「購買延伸活動『VR新視界:焦點影人—短片放映』或『VR新視界:焦點影人放映—《返校》』門票,即可憑票到澳門售票網門市換領『VR新視界:焦點影人—VR360《全能元神宮改造王》』門票乙張,每張門票限領一個入場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但有關字句已於現時的網上官方新聞稿上「消失」,但仍見於部分媒體較早前的相關報道中。

有本地藝術節忠實粉絲在購票時亦發現沒有「VR新視界」這一選項,而另延伸活動「國際舞台映像精選」則在售票中。

另外,以往的藝術節的節目介紹冊都會於藝術節公開售票前數日於多個地點派發,但今年直至昨(2)日下午仍未見有提供,未知是否與節目「失蹤」有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