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由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復陽個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923

時間:2022年04月2日 13:13

疫情最新消息疫情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公佈,昨(1)1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名患者是由香港回澳的51歲女性澳門居民,於去年6月、7月以及今年1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昨(1)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名患者曾於3月確診,有確診史,康復後返回澳門,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據應變協調中心的數據顯示,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65例無症狀感染者。

自週一起居於珠海翠香街師生恢復面授

另外,教青局今早宣佈,因應珠海市公佈自2022年4月1日傍晚6時起,香洲區翠香街道解封相關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經諮詢衛生部門意見,居住在上述區域的本澳高等院校和非高等教育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於4月2日至3日期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且持陰性結果後,自4月4日(星期一)起可恢復面授教學安排。

教青局再次呼籲跨境師生上課日以到校、回家點對點活動,週末假日儘量減少外出。此外,家長應儘快為未成年的子女接種新冠疫苗,以保護子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