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公布2名密切接觸者在澳行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449

時間:2022年01月13日 18:18

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今日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首名密切接觸者為45歲內地男外僱,居住在黑沙環第六街。而第2位密切接觸者為59歲本澳女子,居住在湖畔大廈。另外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則表示,暫時未有停課決定。

梁亦好稱,首名為45歲內地男外僱,在黑沙環明暉護養院5樓工作,居住在黑沙環第6街順利樓第3座,有11名同住者。他週一(10日)至週三(12日)均以步行為主,於上午8時許上班,下午5時下班再到祐漢街市買餸。與密切接觸者一同工作的院友和員工約有 145人,需接受醫學觀察,至於在護養院 4樓日間中心和 6樓工作的院友和員工則無需隔離。

梁亦好稱,第2位密切接觸者為59歲本澳女子,在氹仔坊眾托兒所工作,居住在湖畔大廈第5座,有1名同住人士。其週一至週三均在以步行方式上下班,在週一(10日)晚上7時許到湖畔工聯中心參與跳舞;翌日晚上曾到聯邦酒樓與托兒所員工聚餐;週三晚上曾去歸僑總會參與跳舞班,當局正聯絡有關人士。至於托兒所有 38名幼童和 43名同事需要接受醫學觀察。其曾參與2個跳舞班,聲稱期間有戴口罩,涉及同班約有10多人,當局需要與相關機構核實。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因氹仔坊眾托兒所需停運一段時間,托兒所其餘100名幼兒需回家由家長照顧,目前有當中的27名幼兒家長提出需要協助,當局將主動聯繫,為他們安排轉介至其他托兒所,暫時提供照顧。又稱,當局現時已在明暉護養院內,提供運作、防疫等方面協助,相關工作完成後,將因應需要,與護養院合作處理疫情造成的影響。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

新春活動會否停辦?羅:進一步研判

另外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當局會與各部門加強溝通,因應疫情變化,並進一步研判新春期間是否適合舉辦大型活動。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則表示,而目前距離春節假期不遠,各校可視乎情況,調整課程,或可彈性處理春節假期的安排,暫時未有停課決定,會密切和衛生部門以及和教育界保持溝通,視乎檢測結果,再作決定,學校可按教學進度提供網課或調整課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