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週日起暫停中國以外的民航通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201

時間:2022年01月5日 23:23

澳門特區政府5日晚上近11點突然宣佈:自1 月9日零時起至1月23日23時59分期間,禁止民用飛機由中國以外地區搭載乘客前來澳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佈,為減少新冠病毒對本澳公共衛生的風險,衛生局根據第 81/99/M 號法令第四條第二款和第 2/2004 號法律第二條的規定,自 2022 年 1 月9日零時起至1月23日23時59分期間,禁止民用飛機由中國以外地區搭載乘客前來澳門。此一要求不妨礙其他防疫要求。

另一方面,香港面對疫情急劇變化,香港特區政府5日下午宣佈有關收緊防疫措施。據香港《商業電台》報道稱,其中在外防輸入方面,香港政府星期六凌晨零時起,禁止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8個國家的民航機來港,為期14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