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局長是很好「油水位」? 陳寶霞︰工務局是高技術部門涉多方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193

時間:2022年01月5日 20:20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將於本月中退休,她稱退休屬個人意願,她感謝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各方支持,在任2年時間,除了工務局日常工作,她在完善法制和編制、修例付出很多努力,有一定數量的法案具進展。

至於工務局兩名前局長都涉刑事先後被廉署調查,被問到工務局局長一職是否很好的「油水位」?陳寶霞稱,工務局是高技術部門,牽涉多方工作,她任職多年,在不同崗位上工作,要用心對待每個專業的性質,亦是公務員的分內事。

最近廉署揭發前局長李燦烽涉貪腐案,社會質疑「歐文龍案」後工務局有否進步。她回應有關問題時指不評論他人,案件亦進入司法程序,只稱法例需更新改進,作為局長要充分與同事溝通,抱持專業精神,希望法制能夠趕上,讓部門具備健康的法制和發展。

有傳媒反映,外界傳言工務局的工作會收受利益。陳寶霞被問到其任內有否改變局內這種「不乾淨」的文化?她稱,工務局內的指引重視廉署指示,包括對自身及同事的警覺,都要遵從廉署指引,這也是公務員應做的,「作為公務員,『廉潔…』喺局裡面係非常重視嘅指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