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期望全力發展深合區之際 粵方主任馬興瑞調升做新疆自治區書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787

時間:2021年12月25日 20:20

身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委會主任的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升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書記。

身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委會主任的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升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書記。

據新華社今(25)日報道,中共中央於日前決定馬興瑞接替陳全國出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前任書記陳全國不再兼任相關職務,另有任用。

馬興瑞於本月初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並發表講話。

澳門特區政府甚是著緊深合區,彷彿只靠深合區,便可讓澳門經濟「再次偉大」。而此時馬興瑞轉至新疆任黨委書記,對正在如火如荼的深合區計劃不知會有怎樣影響。

現年62歲的馬興瑞於2013年起任廣東省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7年起任廣東省省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成員。

深合區主任原為廣東省政府省長馬興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共同出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擔任常務副主任。

澳門政府期望深合區可為澳門帶來更多機會,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及就業。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