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期」放無薪假 太陽城員工批做法「不合理」「不負責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29

時間:2021年12月1日 12:12

太陽城貴賓廳今(1)起全部關閉。在該集團做了多年的阿Sam(化名)向本媒表示,自己昨(30)下午突然被通知「無限期」放無薪假,批評公司此做法「不合理」、「不負責任」。

太陽城集團;來源:網絡

阿Sam表示,昨日下午收到上司通知返公司開會。其後,公司高層只用了幾分鐘向員工宣佈,從昨(30)日起員工放無薪假。阿Sam又引述該高層指,員工可以「搵定工,應該無工返,唔使等」。其後,公司又要求所有員工交回公司物品如制服、工作手機等。

阿Sam稱,自疫情起集團下的賭廳便開始「無客」,自己亦早有心理準備,但「以咁樣方式結束,無了期放無薪、拖住(我哋),等我哋辭職,(最後)無得賠,一蚊無得賠,(公司的做法)不合理⋯⋯不負責任。」其又反問,「停職留薪如何搵工?即係要我哋自願交出辭職信?點解唔炒人?不作賠償?」

阿Sam又表示,目前亦有員工擔心難收到11月份薪金。「由於事件在調查中,影響人事部結算唔到,有同事擔心不知幾時出到糧。」

他又指,若集團結束營業,按勞工法處理,起碼可獲得一個月的薪金作補償。該員工又指,之前該集團推出「肥雞餐」,做了2年被要求離職的員工可獲得10萬多澳門元賠償。阿Sam目前的月薪3萬多澳門元,包括底薪、獎金、服務獎金。問及對前景時,阿Sam只表示自己亦擔心若集團最終結束的話,對再找工作感困難。

阿Sam計劃今日會向勞工局查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勞工局;來源:勞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