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議跟內地改保安部隊步操方式 黃少澤:曾試配合內地「愛國」歌曲步操「肉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966

時間:2021年11月29日 21:21

在今日立法會有關保安範疇施政辯論會議上,官委議員胡祖杰問及保安部隊警隊會否跟內地改變現時步操方式。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時表示,當局曾以《解放軍進行曲》或《歌唱祖國》等音樂配合,但效果「肉酸」,但強調「順其自然」。

官委議員胡祖杰向黃少澤提問

胡祖杰向黃少澤提問,有關《通訊截取及保障法律制度》、《維護國家安全法》以及警隊會否改變步操方式的問題。胡祖杰表示,目前香港警隊已改變步操方式,採取國家的步操方式,澳門會否跟進。

黃少澤表示,早在2016年時,時任議員鄭志強已向政府提出有關改變步操方式的問題。其當時亦回應要順其自然。又指,認為當大家都接受改變後的步操方式,便會「理所當然改變」。「香港點解改變步操方式,大家好清楚」。

黃少澤認為,步操方式也是一種歷史和文化,沒必要強制改變。他又透露,今年國慶升旗活動,治安警曾考慮使用《解放軍進行曲》或《歌唱祖國》等音樂,配合本澳警隊步操時,發覺根本無法搭配,並表示搭配時「好肉酸」,而「未來適時全套做,順其自然推動。」

保安部隊步操;來源:保安高校

《通訊截取及保障法律制度》的立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修法工作為明年的重點。黃少澤表示,《通訊截取及保障法律制度》在1997年作出的規範,經過二十年的時間,已經完成不適用。而現行國安法於2009年訂立,事隔12年,國家安全環境已有變化,當年亦沒有總體國家安全觀,現時有新理念,需適時評估修改。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