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華案涉及「重要犯罪」 黃少澤:已向長官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963

時間:2021年11月29日 21:21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等政府代表今(29)日列席立法會就2022年度保安領域施政方針政策進行辯論,休會期間黃少澤被問及有關周焯華案件。黃少澤表示,當局依法處理案件,並強調一切都會按照澳門的法律制度進行執法工作。又指,由於該案件涉及「重要犯罪」,其有向行政長官報告該案件。

黃少澤回應傳媒提問有關周焯華案件。

有傳媒亦關注到司警在溫州檢察院公布批捕周焯華後採取拘捕行動,黃少澤稱,有些案件調查需時很久,調查 1、2年屬「普通」,調查 1年多後才行動並不奇怪。他引述司警發言人指時機條件成熟,強調其中 1個清晰條件是內地公布了(案件),警方需要行動,否則有些證據會流失。問及若內地提出移交嫌疑人要求當局如何處理以及有否相關機制處理,黃少澤回應時則再次強調一切都會按照共同的法律制度進行執法工作。

在今日辯論會上,官委議員龐川提出,近日澳門居民都因「某案件」再次關心起刑事司法互助的問題,並就有關的問題向黃少澤提問。黃少澤回應時表示,有關刑事司法互助的問題特區政府從2001年開始跟中央政府溝通,但有關問題牽涉到複雜的法律以及政治和社會問題。但表示如果可以開始的話,當然樂見其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