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文物清單」新增十二個不動產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771

時間:2021年10月21日 21:21

九澳聖母村(原痲瘋院舍及康樂室舊址)被列入「文物清單」。(資料相片)

行政會完成討論《第三批不動產的評定》行政法規草案,「文物清單」會新增12個不動產項目,其中7項定為紀念物,4項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以及1項定為建築群類別。

據當局,紀念物方面有位於澳門高園街的大坑遺跡;聖保祿學院遺址,包括:位於澳門大三巴斜巷學院建築遺跡、位於澳門茨林圍的圍牆遺跡、位於澳門蔡記里的圍牆遺跡;位於澳門橋巷7號石敢當行臺,並為其設置一緩衝區;位於鄰近路環九澳聖母馬路的三聖廟,並為其設置一緩衝區;位於澳門媽閣廟前地的一號碼頭;位於氹仔盧伯德圓形地的原氹仔碼頭舊址;位於路環碼頭前地的路環碼頭。

在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方面有得勝斜路55號房屋;加思欄後新馬路2號房屋,並為其設置一緩衝區;位於澳門老人院前地17-21號仁慈堂安老院;以及位於路環九澳聖母馬路239號九澳聖母村(七苦聖母小堂)。

九澳聖母村原痲瘋院舍及康樂室舊址被評定為建築群類別,當局並為其設置一緩衝區。

據當局,於2015年12月啟動全澳首批不動產的評定程序,涉及10個不動產;而2018啟動第二批不動產的評定程序,涉及9個不動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