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追蹤確診患者? 當局研巴士卡實名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060

時間:2021年10月5日 19:19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第66例(保安群組)與第74例(裝修群組)有可能在巴士上感染,而有關巴士是9月24日的25號巴士,車牌 MX 4551,第74例上車時間在18時02分於美副將上車;第66例患者18時08分在得勝花園上車,其後在氹仔泉亮花園下車。

梁亦好表示,在跟進本澳第 66例確診者的流行病學調查時,發現第 74例確診者的巴士卡號碼在跟進的名單中,但由於沒有登記實名制,局方不知道巴士卡的持有人身分。而且由於每日坐巴士人數多,加上戴口罩,即使天眼亦難以準確辨認所有人。她稱,這個是流行病學調查中客觀存在的困難,當局難以百分百追蹤到所有乘客。

她稱,當局正考慮參考內地做法,日後的巴士卡或均需要實名,或透過行程記錄方式記下上車和下車時間,但實名的巴士卡能記錄市民上巴士的時間及站點,卻無法記錄落車的時間及站點,而市民有時亦會忘記自己落車的站點,當局希望使用科技方法協助追蹤,較採用天眼人手確認的方法更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