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後議會監督力變弱? 歐陽瑜:相信議員「係好樂意監督政府的工作」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117

時間:2021年09月12日 16:16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上午到聖心中學(中文部)票站投票。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2)上午到聖心中學(中文部)票站投票。投票後歐陽瑜接受訪問時表示,其所投的票站無需排隊,認為安排得好。問及在DQ後議會聲音或趨相近,行政立法合作或更「愉快」,歐陽瑜則指,其相信新一屆「議會的聲音會好唔一致⋯⋯我相信立法會議員,佢哋係好樂意監督政府的工作」。

問及對新一屆議會與行政當局關係有何期望時,歐陽瑜表示,當局一直都非常配合立法會的工作,與立法會溝通良好。「好歡迎立法會對我哋加強監督,我亦講過該鬧都係要鬧,該批評都係要批評,這些監督係推動我哋工作最好的催化劑。」

問及有意見指出DQ後新一屆的議會所反映的意見和批評或趨相近,政府和立法會日後的合作或更「愉快」,歐陽瑜則表示,相信未來議會的聲音「會好唔一致」。又指,過往議員常批評社文司轄下的工作,「唔知點解議員都好鍾意批評社文司(工作)⋯⋯我相信立法會議員佢哋,係好樂意監督政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