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蘇爭取連任卻遭DQ 立會主席對同事遭遇不置評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988

時間:2021年07月12日 23:23

高開賢對傳媒的提問基本避而不答。

立法會選管會早前宣稱,經審查認定6直選參選組別共21名參選人不擁護澳門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別行政區,不具被選資格(DQ),當中涉及吳國昌及蘇嘉豪兩名現任議員。傳媒今(12)在現任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出席立法會一講解會後,追問他對事件的看法,及如何評價兩名同事的表現,高開賢均不作答。

傳媒問及對吳國昌及蘇嘉豪兩名現任議員遭DQ有何看法?高開賢表示,「(DQ是)選管會嘅事,我哋暫時未知選管會嘅情況,只知道有咁嘅事」。高開賢與吳國昌由澳葡時期到特區的立法會共事近卅年,傳媒追問高,認為吳蘇兩人有何不擁護《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區之處?他回答「呢個我唔清楚」。

傳媒再分別提出,是否認為DQ事件影響選舉氣氛,且日後的議會只剩下支持政府的議員,少了非建制派議員,屬於不健康、不理想的狀態?兩名被DQ的同事有何做得不好的地方?另外,有法律學者指出,《基本法》早有明確規定參選人資格,認為是以往執行標準時未有完全到位,而今次DQ是體現依法辦事精神,高開賢如何看待這個說法?

不過,高開賢均沒回應上述問題,他在立法會工作人員的護送下乘坐電梯離開。

donation-ad

高開賢在工作人員護送下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