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議員又教愛國:政府換廁紙修補路面 急民所急乃是愛國表現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475

時間:2021年04月8日 17:17

今(8)日立法會全體會議中,直選議員麥瑞權在議程前發言時表示,政府急市民所急的工作態度及努力做好便民利民的施政態度,是愛國者應有的表現。

他指出,鄰埠熱議愛國者治港,很多專家學者和市民對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愛國者」都各有看法。那如何才算是愛國者呢?他又引述「市民」稱,政府急市民所急的工作態度及努力做好便民利民的施政態度,是愛國者應有的表現。他舉例,市政署當年聽取市民建議,盡快改善了去完廁所無廁紙的民生亂象;收到市民對路環單車徑部分路面出現裂縫,甚至有高低起伏,踩過會較容易出意外的意見後,立即派人修復缺陷;近年交通事務局都會以手機短信提示市民及時為駕駛證辦理續期等。

他亦稱讚政府,對議員的書面質詢按時回覆率大幅提升達至98%,而且去年政府在赤字預算下,第4季政府預算執行率逾9成,「更是創歷來新高」。當然,麥議員亦有讃有彈,坦言若政府能盡快立法解決困擾市民十幾年的家居民生難題,就更能表現出愛國者的行為。

較早前,麥議員曾建議澳門市民多看中央電視台以了解國情及增愛國情懷;又曾建議澳門身份證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以增中國人身份認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