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兩內地男來澳「 散貨」 以假籌碼詐騙賭場及賭客19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115

時間:2021年01月12日 18:18

籌碼樣本比對(圖片由司警局提供)

中區賭場揭發有人使用假籌碼,司警拘捕一名涉案內地男子,仍有一內地男子在逃。該兩人懷疑在網上以6萬元購買150個面值5,000港元的假籌碼,並攜帶100個於去年10月來澳賭博,成功暪過荷官利用假籌碼下注。案中有4名賭客在不知情下收到假籌碼,賭場及4名賭客合共損失19萬港元。

涉案證物(圖片由司警局提供)

該名被捕內地男子姓周,51歲,江蘇居民,無業,涉及行使偽造籌碼詐騙被送交檢察院處理。他供稱,去年10月與一名在逃人士攜帶100個假籌碼到有關賭場散貨,多次在不同賭枱將假籌碼打散為真的小額籌碼,再將小額真籌碼拿往賬房兌換成現金。兩人其後知悉賭場發現假籌碼,立即將剩餘假籌碼帶離澳門,返回內地後即丟掉所有假籌碼。所得贓款有9萬港元轉賬到內地某銀行,其餘贓款已花光。

司警在涉案賭場共搜獲38個疑假籌碼,全為面值5,000港元現金籌碼。司警根據賭場監控及天眼系統,鎖定兩名嫌疑人。1月8日,涉案周某經關閘入境,其進入中區另一家賭場時,被司警拘捕。司警並在周某的隨身物品中搜獲兩片印有某博企字樣的鐳射標籤,已送交刑事技術廳檢驗。

司警表示,周某拒絕透露兩片鐳射標籤的來歷及用途,但司警相信其是次來澳為再次犯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