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評防疫政策大細超、進退失據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073

時間:2020年11月19日 16:16

多名議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當局的防疫政策。 直選議員林玉鳳批評政府的「防疫準則進退失據」。她指出,當局為舉辦大賽車放寬有關外籍人士的入境限制,反而對本地居民的外籍家屬返澳措施無任何建樹,認為當局顧此失彼。又質疑政府的防疫是「雙重標準,未能一視同仁」,政府活動大張旗鼓、人聲鼎沸,其他私人活動又要限流限聚,時而「譴責」、時而「呼籲」,惹來公眾質疑。

林玉鳳認為,即使當局已經對外籍人士的入境有初步寬限,在內地逗留14天的人士能免隔離入境,但由於這群外籍家屬只與澳門有聯繫,難以取得通往國內的簽證,因此相關措施流於形式。她建議當局考慮加開申請渠道,讓有需要的人士作初步登記,當局再視乎具體情況批准入境。

核酸無效令旅客無興趣留澳

直選議員麥瑞權質疑當局政策「大細超」。他指出,荷官僅需接受一次核酸檢測並證明是陰性後,就可日日如常上下班,反之旅客每次進入娛樂場均需出示7日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旅客在留澳數日後仍想進入娛樂場,卻被核酸檢測的有效期「拒之門外」。他認為,此舉讓旅客來澳的興趣大減。

做好個人防護助經濟復甦

間選議員李振宇指出,自由行政策重啟至今,旅客數量逐漸恢復,賭收亦有起色,企業營商環境有所好轉,經濟復甦有望。但有關政策有熔斷機制,他擔憂一旦本澳疫情出現反彈,經濟復甦進程或將中斷。為此,呼籲社會各界嚴於律己,繼續保持防疫意識,嚴格遵守政府各項抗疫、防疫規定,為本澳經濟順利復甦貢獻力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