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暫不考慮與香港恢復往來 爭取居民均有2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368

時間:2020年11月3日 14:14

李展潤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今(3)受訪表示,基於現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減緩趨勢,當局暫不考慮放寬入境限制,短期內都只維持與內地恢復往來。又稱,當局會爭取購買 14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供市民接種,但未能確認供應時間。

外港碼頭(資料圖片)

李展潤指出,「恢復與內地的往來比與其他地方的往來更緊要」 ,因為內地多為低風險地區,也對澳門的經濟恢復更為有利。至於何時恢復港澳通關,李展潤直言港澳之間未有溝通開放往來事宜,因香港疫情反復,擔憂若開關澳門或有社區爆發風險。

當局早前表示,已與世衛組織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參與全球疫苗採購計劃,預計每位居民可接種2劑。李展潤稱,聯盟將優先供應疫苗給高風險地方,估計供給本澳的時間比較遲。又預計每劑疫苗價格為300元左右,但因應供應方不同價格或有浮動。

另外,韓國有多宗懷疑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居民擔憂澳門的流感疫苗質量受影響。李展潤回應指出,本澳所採購的流感疫苗是來自相關藥廠的不同批次,並強調韓國方面已有報告證明死亡事件與疫苗無關。他又稱,「我第一個就接種咗」,呼籲相關高危人士盡快接種。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