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基金會削減資助惹社團不滿 賀︰不希望一個活動向三四個基金申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809

時間:2020年10月17日 14:14

特首賀一誠日前會見街總時提到,為使公帑用得其所,政府將對澳門基金會進行改革,務求使資助更精準用到基層和有需要的市民身上。賀一誠今日受訪時表示,現時很多社團鬧政府大幅削減資助,但他認為政府只是糾正重複申請資助的問題,重新整合各個基金會的功能,「唔好一個功能去好多基金會到分配」。

被問到現時重複批出資助的情況是否很嚴重?賀一誠說︰「唔好話好嚴重,情況係有啲混亂。」他認為,要整頓有關情況並非一年時間就可立即見效,團體及市民都要有適應過程。他說,很多團體會申請活動資助,突然無資助會有失落,但政府並非不資助,而是要整合歸納,「唔好一個活動,三四個基金都去申請,呢個就係我哋唔想見到的事情。」

放寬核檢有效期至14日?賀︰未有科學依據

近日不少社團向政府施壓,要求將7日核檢有效期延長至14日。賀一誠表示,7日核酸有效期具有科學依據,而14日有效期則未有科學依據,需要國家衛健委認為具備科學依據才能成事,且現時青島、廣州均有確診個案,故放寬防疫措施的工作要謹慎處理。

香港近日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澳門會否亦同樣建立「旅遊氣泡」?賀一誠回應稱,目前外國疫情依然持續,開放外國旅客來澳有一定壓力,為保障市民安全,「旅遊氣泡」方案需要慎重考慮,暫未有相關建議。

賀一誠︰相信內地對本澳仍然十分支持

另外,內地擬修改賭博刑法,招攬公民出境賭博作為打擊目標,被問及會否進一步打擊本澳貴賓廳業務?賀一誠回應稱,有關刑法仍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討論中,故不作判斷,但相信內地對本澳仍然十分支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