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工程遍全澳 鋪路防洪包羅萬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817

時間:2020年10月18日 18:18

市政署將於明(19)起重鋪何賢紳士大馬路及關閘廣場一帶的路面,涉及道路包括何賢紳士大馬路、行車隧道、關閘廣場等。現場所見,涉及重鋪的路面多有明顯裂縫,也有輕微凹陷,甚至還出現坑洞,期望重鋪路面後能改善問題,令道路平整。

關閘廣場附近路面有明顯凹陷

 

何賢紳士大馬路有坑洞

何賢紳士大馬路出現裂縫

關閘一帶為交通繁忙路段,路面的凹凸不平或因使用過多所致,也可能是日久失修,也正因如此,當路程開展定必影響交通,或會出現交通阻塞的情況。當局表示,為免施工期間對交通造成較大的影響,重鋪工程安排在10月19日(周一)至11月3日(周二)每日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7時進行。施工期間,何賢紳士大馬路及關閘廣場分時段實施有限度通車,詳情見下表。

提督馬路

根據市政署網頁的資訊顯示,現時澳門及離島都各有多項道路工程正在進行。其中包括於今年7月開始施工,預計將於12月完工的提督馬路加建排洪雨水管道工程。如圖片所示,該工程佔據大部分馬路,供行人使用的只有狹窄的過道。

除此之外,現時還有永樂戲院附近正進行電纜鋪設工程、祐漢及馬場一帶正進行街道美化工程,以及蓮花海濱大馬路、海洋花園大馬路和石排灣相關路面的重鋪瀝青工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