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促分析源頭打擊水貨客活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552

時間:2020年08月16日 13:13

立法議員蘇嘉豪提出書面質詢表示,隨著本澳疫情緩和、通關放寬,北區水貨客活動死灰復燃。海關持續打擊水貨客行動,但北區水貨客亂象未見改善,反有擴散趨勢,更可能成為防疫缺口。他促請當局加強跨部門和跨域情報交流,分析源頭打擊水貨客活動。

蘇嘉豪表示,水貨客活動嚴重影響口岸周邊環境衛生、交通秩序和治安,滋擾關閘、台山以至祐漢一帶居民的日常作息和出行,正常商戶的經營環境也遭受影響。根據海關資料顯示,今年首7個月共接獲309宗舉報,涉及水貨客及違法煙草的個案各佔約35%,數字均呈增加趨勢。

他認為,現時政府對涉嫌違法的「水貨店鋪」、或佔用公地和棄置垃圾的人士,大多數只能行政罰款,對走私活動的阻嚇力不大,他建議完善社區警務合作機制、鼓勵市民舉報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