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預算開支減一成 氣象局︰不影響服務質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860

時間:2020年07月16日 19:19

受疫情影響,特區政府收緊明年度(2021年)預算開支。氣象局局長梁永權今日受訪時表示,當局明年整體預算約減一成,削減預算涉及設備採購和服務等,但強調不會影響服務質素。

梁永權又表示,當局將增聘人手填補退休、轉職人員等職位,預料會是單位數字;氣象局架構目前共有124名人員,過去幾年有增加氣象高級技術員、資訊、電子和行政範圍的人員,但氣象局架構本來不大,因此不會有大變化,不會增加人手,招聘純粹是填補流失人員。

另外,氣象局早前公佈新暴雨警告信號將於9月1日實施,新暴雨警告信號分三級制,分別為黃色、紅色和黑色暴雨警告,會根據預測或錄得滾動一小時雨量發出相應警告信號。梁永權表示,早前參加了教青局與學校之間的會議,期間討論了現行與將來機制之間的差別,各部門及學校正積極為新警告系統做準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