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規策略認路環需保育 羅立文:唔會搞到路環烏煙瘴氣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234

時間:2020年05月6日 17:17

直選議員蘇嘉豪在立法會運輸工務範疇施政辯論問及,當局能否將路環列入《城規法》中的「不可都市化地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重申,關於路環的規劃,應要等城市總體規劃的諮詢。但他透露,按照《城規法》規定,在編製城市總體規劃前需要先做策略,而策略結果顯示路環應要保育下來,籲社會對政府有信心,「唔會搞到路環烏煙瘴氣,起曬樓。」

另外,早前政府刊憲收回九澳聖若瑟學校地段,令社會嘩然。工務局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工務局按《土地法》規定處理土地批給事宜,為理順有關九澳聖母馬路一幅無償批給的教育用地的批給狀況,政府宣告有關土地批給失效,在收到有關辦學團體的土地申請後,會在依法的前提下重新作出批給,相關程序完成後會於《特區公報》上刊載。

而羅立文謂:「(九澳聖若瑟收地事件)係一件可惜嘅事,負責在我們。」指不少無償批地的承批人都沒有向當局申請續期,政府在今次事件中,將會在收到承批人的申請後,再按法律進行無償批給,「係我哋問題,但係承批人都要向政府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