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巴士新合同8月15日前「搞掂」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237

時間:2020年05月6日 19:19

直選議員黃潔貞在立法會運輸工務施政辯論中問及有關巴士新合同的進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指,去年延期的巴士合同將於年底屆滿,政府肯定不會再續期,冀能在今年8月15日立法會休會時「搞掂」巴士新合同。

至於輕軌建設方面,羅立文指出,今年當局將會對輕軌石排灣線進行招標,雖然只有兩個站,但長度有1.6公里,工程量相對大。他亦期望能在年內展開輕軌橫琴延伸線工程,但因涉及跨境工程,會採用代建的方式興建。

羅立文亦提到松山行人隧道工程,指工程將於下週刊憲招標,並於6月16日開標。他指出,松山行人隧道並非小工程,政府因應疫情加快公共工程判給。自工務局局長陳寶霞於1月15日履職後,至今共發出200多個工程准照,「同一時間有超過200個地盤仔開工,係澳門唔算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