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受疫情影響 新監獄第三期工程延誤至2022年完成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034

時間:2020年04月29日 16:16

間選議員黃顯輝在立法會保安範疇施政辯論中問到新監獄工程將於何時完成?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指,新監獄的首期及第二期工程已經完成,而第三期工程原先估計於2021年中完成,但受到疫情影響,工期有所延誤,估計需要延至2022年才會完工。

他亦指,新監獄第四期工程屬於資訊保安系統的工程,必須要等到第三期工程完成後才可展開。懲教局已成立工作小組,預計今年內可以進行設計標的招標及判給。他又期望新監獄戶外工程與第四期工程可以同步完成。

至於監獄囚位緊張的問題,黃少澤表示,疫情之下,監獄囚位緊張的情況有所緩和,在4月13日合共有1,609名在囚人,當中有一半是內地居民。當局將會對路環監獄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估計可以增加約100個囚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