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政改需時機及基礎 現階段應力推經濟復甦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873

時間:2020年04月21日 20:20

立法議員蘇嘉豪表示,在抗疫期間,社會對特首賀一誠的表現持正面態度,但不應該神化任何一名領導人。他認為,與其等明君出現,倒不如主動爭取選出一個好領袖。他問及賀會否在任內啟動政改,制定普選特首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賀一誠回應稱︰「無人會神化到一個人,呢屆政府只係做返應有的工作。」政府從來不會因為有人讚揚而驕傲,現時政府的所有工作都是應有之責。面對市民批評,政府亦是一路糾正存在的問題。施政報告無政改內容,因為他只上任至今僅有四個月零一日,「唔希望為咗拍手掌而做,無基礎下自己認為點改點改,可以寫到天花龍鳳,但有乜用?基礎喺邊度呢?寫到你開心,咁有咩用?」

他又強調,從來沒反對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這亦是大方向,但要有時機及基礎,「呢度(抗疫)我都未打完仗,嗰邊又要搞政改?」現階段應為澳門整體復甦發展多想辦法。

他又提到,自己有一定年紀,為何仍要如此辛苦?這並非為了得到市民掌聲,而為大家開心而去做事情,只為市民好。他又說,現時每日(凌晨)三、四點起床,六點叫醒司長,「幾個月都係咁,我哋為乜嘢?」「我舊年坐呢個位(立法會主席)我好舒服,今年坐呢個位我好頭痛。」他說,這並非為了得到市民拍手掌,而為大家開心而去做事情,只為市民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