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可賣地建甲級寫字樓招商引資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878

時間:2020年04月21日 21:21

間選議員崔世平關注本澳如何加強招商引資。特首賀一誠回應稱,本澳稅制低及簡單,的確有不少人想來澳進行投資活動,尤其是內地公司都想來澳設總部,但本澳的土地資源少,雖然有很多五星級酒店,但缺乏「似樣」的寫字樓吸引大公司來澳落腳,這是澳門的短板有待補充。

他表示,於南灣及皇朝一帶大部分的寫字樓均未能達甲級標準,因此未來須提高本澳寫字樓的智慧型設施及配套,形成甲級寫字樓商圈,這樣才能留得大公司在本澳發展。因此需要在總體規劃考慮,當規劃商圈後,可拍賣商業土地興建適用的甲級寫字樓。

官委議員胡祖杰則關注樓價高企的問題,期望政府推出新措施解決居民住屋問題,例如利用回收空置的土地規劃公共房屋和社會設施等。賀一誠回應稱,必須先進行城市總體規劃才能再作片區規劃,若在總規劃未完成前,超前對單獨項目作規劃並不是好事,亦顯得不尊重總規。他又指出,上一屆政府已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澳門城市總體規劃研究,今屆政府會再做好規劃,有方案後會盡快進行公開諮詢,屆時歡迎社會各給予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