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來登大酒店成第12間醫學觀察酒店 旅遊局:醫觀區與酒店通道、賭場完全分隔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297

時間:2020年03月28日 21:21

政府今早宣佈,喜來登大酒店特設隔離區域成為本澳第12間醫學觀察酒店,亦是首間位處大型綜合體的醫觀酒店。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由於政府用作醫學觀察的區域,與其他酒店通道及賭場已被完全分隔,故喜來登毋須關閉賭場及商店。

她指,當局與衛生局工程人員事前進行了大量檢查工作,以確保酒店通風系統安全。而隔離區域連接賭場、商場、餐廳或其他酒店的通道已完全封閉,所有醫學觀察者都會經獨立出入口進入隔離區,毋須關閉賭場及商舖。所有入住者都會經過衛生局評估,由警方直接送到指定酒店隔離。

被問及當局會否將現時正接受家居隔離的人士轉至喜來登大酒店?陳露指,由於中途轉換隔離地點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不能轉換指定酒店直至隔離結束。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由於3月19日起所有從海外入境本澳的人士都會到酒店接受醫學觀察,該日起再無任何人接受家居隔離,而在該日前開始家居隔離的人士,將在4月1日結束隔離。他們在隔離期間會接受2次核酸檢測,2次都呈陰性時才會解除醫學觀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