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經港回澳女子確診武肺 至今共18宗個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046

時間:2020年03月21日 23:23

資料圖片

本澳晚上再新增一宗武漢肺炎確診輸入性病例,為本澳第18例。患者為50歲女性,澳門居民,乘搭國泰航空CX845號航班由紐約出發,座位45E,今(21)日上午到香港,下午在港珠澳大橋口岸時被發現發熱,立即送往山頂醫院特別急診,經病毒核酸檢測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詳細資料稍後公佈。

(0125更新患者補充資料)患者為50歲女性,與三名子女乘搭國泰航空CX845從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到香港國際機場,座位45E,於3月21日下午抵港後,即乘坐由旅遊危機辦公室安排的包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患者於入境時被衛生局口岸檢疫人員發現發熱,隨即召喚消防救護車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今(21)日晚上經公共衛生化驗所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患者目前情況一般,無自覺不適,現於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住院治療。同行的三名子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衛生局已把航班的相關資料通知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與這名確診病例乘坐同一航班的居民致電28700800,以作進一步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