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券採取實名制 市民質疑向澳門通送大禮?

「牛肉乾」加價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105

時間:2020年02月14日 21:21

政府將向每名居民發放3,000元電子消費券抗疫紓困。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表示,電子消費券將採取實名制,使用者與相關卡有對應的實名紀錄,每筆交易紀錄都可以追蹤,同時參與商戶要承諾遵守使用及銷售條款,對於有可能出現的不規則情況是有機制追查及檢舉。

特區政府決定委託澳門通開展電子消費券服務,戴建業稱,本澳大部分商戶已安裝澳門通,澳門通也承諾可為尚未安裝的中小企免費安裝,政府亦加緊向社區商會合作,推動他們使用澳門通,務求未來推出時可普及使用,他又呼籲商戶盡快加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月,「澳門通換卡風波」被市民鬧爆,質疑澳門通迫居民用個人資料換取免收換卡費,該公司其後才回應稱是免費更換新卡,不需要實名認證。今次電子消費券實名制亦引起不少市民在網上討論,質疑政府送大禮,將全澳門市民的個人資料送給澳門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