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429

時間:2020年01月22日 14:14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國蔓延,至今已錄得440宗病例,當中有9人死亡。而本澳今日亦確診首宗病例,患者是52歲來自武漢的女遊客,該名女子在本月19日乘搭高鐵往珠海,並於20日經關閘入境本澳。在本澳逗留期間曾搭發財巴前往置地廣場,並入住酒店。期間她與2名友人除外出到附近食店外,一直留在賭場內耍樂。直至昨(21)日傍晚6點到山頂醫院求診,其症狀為咳嗽及喉嚨痛,持續一週,求診時並無發現。院方將她分類為高風險病人並即時隔離,經過2次檢測後,至今日凌晨2點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當局經已找到患者的兩名友人,已界定為密切接觸者,2人現正接受隔離。他亦指,由於該名患者的情況並不嚴重,求診時並無發燒,亦無呼吸困難,但照肺片後發現有肺炎症狀,評估屬初期症狀,當局估計病毒的傳播能力不高。當局現時正觀察2名密切接觸者是否受到感染,2人將需要被隔離14日,期間當局會對其進行頻繁的檢測。

由於首例確診患者入住新東方置地酒店,消防局今早派出約12名身穿全套防護裝備的人員到置地廣場,帶走曾與女患者接觸人士到山頂醫院接受檢測,並到酒店房間進行消毒。另外有4名駐場司警人員因協助尋找曾經接觸患者人士,消防協助4人進行消毒。而中午有多人被送往路環高頂的衛生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觀察,現場人員亦穿上全套防護裝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