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外牆再被塗鴉 司警帶走兩名內地旅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893

時間:2019年12月24日 19:19

文物建築「戀愛.電影館」今日下午再被人塗鴉,治安警到場調查。據現場消息指,下午約四點,有兩名內地旅客以唇膏在「戀愛.電影館」標誌下寫上「X-light」、「X2」等字句。期間有市民發現並喝止,但兩名內地旅客並沒有停止,又稱知道該處不能塗鴉,但辯稱用作塗鴉的工具只是唇膏,稍後就會清理。而該名市民則要求「戀愛.電影館」人員協助,電影館人員報警處理。治安警隨後到場截查兩名內地旅客。

隨後司警派出偵查員及現場勘查人員到場調查搜證,而文化局亦派員到場了解。兩名內地旅客最終被司警帶走。

「戀愛.電影館」已非首次遭到塗鴉,在今年10月29日凌晨,1名中學生在電影館外牆塗鴉,被保安發現,文化局報警處理。司警鎖定3名中學生與案件有關,其中1名17歲男學生承認曾經以塗改液在電影館外牆塗鴉。據記者現場觀察,市政署在電影館對面放置了一個寫上「禁止塗鴉及刻劃」的指示牌,而旁邊建築物的外牆上被人寫上了不少字句,亦有不少旅客經過戀愛巷時看建築物上的塗鴉。

文化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戀愛.電影館」屬被評定的建築群,當局密切關注有關電影館牆身被塗鴉的情況,因涉案人的行為可構成加重毀損罪,故營運單位工作人員已即時通報警方跟進。對於牆身被塗鴉的部份,文化局將配合警方搜證工作完成後儘快開展相關修復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