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澳 習近平:澳門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 需要共同描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60

時間:2019年12月18日 17:17

圖片來源:新聞局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乘坐專機抵澳,展開為期三日的訪澳行程。習近平的專機於下午4點降落澳門國際機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伉儷、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及一眾現任與候任主要官員在場迎接。習近平在機場向傳媒發表簡短講話,他表示,在澳門回歸20周年再次來到澳門,感到非常高興。他亦指,今年10月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亦是全中國人民關心的一件大事。他代表中央政府及全國各族人民向澳門同胞致以熱烈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

習近平亦指,澳門回歸祖國20年所取得的成就及進步令人自豪,祖國人民及中央政府亦感到自豪,澳門認真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所取得的經驗及具有的特色值得總結。他強調,澳門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需要共同描繪。在接下來的數天行程中,他願意與澳門各界人士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多多交流。

習近平今日起至20日將會視察本澳,抵澳後將會接見行政長官崔世安,明(19)日將陸續會見現屆特區官員與本澳各界人士,傍晚出席由特區政府所設的歡迎晚宴及文藝晚會。20日上午習近平將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特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本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