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明起訪澳三日 新竹苑一帶保安嚴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753

時間:2019年12月17日 18:18

歷任國家領導人訪澳時都會下榻新竹苑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明(18)日起訪澳三日,期間將會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第五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會視察本澳。在西灣一帶,保安當局早已採取非常嚴密的保安措施。在歷任國家領導人訪澳時都會下榻的新竹苑門外有多名治安警員把守,新竹苑的大門亦設有金屬探測器作安檢之用,而位於新竹苑旁的休憩區亦暫時封閉。

新竹苑門口設有安檢設施

多名治安警員在新竹苑附近把守

另一方面,多區的路邊停車位如美副將大馬路、海立方對開等都被取消,而多條巴士路線亦將於未來三日改道,其中9及16號巴士將不會停靠西坑街及濠璟酒店巴士站,並會改停亞婆井前地巴士站,部份巴士站的報站顯示屏亦暫停服務。另外,交通事務局「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中的「路面實況」亦暫時運作,並顯示「配合安保工作,12月17日凌晨零時至20日下午6時,路面實況暫停使用」的字句。

美副將大馬路一帶的路邊停車位被暫時取消

特別交通安排致無油入?經濟局:各類油品儲存充裕、供應穩定

從昨日開始,網上就流傳一張加油站告示,指因應18至20日本澳市面交通將有特別安排,可能會影響油車運作,未能及時補充油站油缸,呼籲車主提早入滿油。而從昨晚開始直到今早,本澳各個油站外均有不少車輛大排長龍等待入油。

經濟局發出新聞稿,為保障在節假日期間本澳燃料供應穩定,小組與業界加強聯繫,業界並將積極作出配合,調動運送路徑,確保燃料供應正常,盡可能減低對市民及工商界使用燃料的影響,致力做好市場供應服務。燃料監察小組為掌握最新資訊,持續巡查及監察燃料產品供應情況,目前本澳各類油品,包括無鉛汽油,低硫柴油及石油氣儲存充裕,價格正常並保持穩定供應,油站秩序良好,小組呼籲市民按實際需要前往油站入油。

另一方面,網上亦有消息流傳未來數日銀行提款機將會「無錢㩒」。據「澳門電台」報道,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澄清,本澳銀行服務一直維持正常,金管局一直要求銀行保證假日時提款機內有足夠鈔票,各間銀行已有充足準備,保證正常金融服務。而本澳有多樣結算方式如電子支付,即使是假日亦不會影響到市民,籲市民毋須擔心。而金管局指,若市民有任何問題,可以致電提款機上的銀行24小時服務熱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