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連任但獲留任 羅立文:或與屬下人員做得唔錯有關

即時報道 第五屆特區政府新班子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44

時間:2019年12月2日 15:15

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提過不會連任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獲得留任,被問到連任的原因時,羅立文表示,其中一個原因或與屬下3,300公務員「做得唔錯」有關,他亦感謝5位「跟唔到我去任期尾」的局長,包括交通事務局前局長汪雲、環保局前局長韋海揚、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建設辦前主任周惠民及地籍局前局長張紹基,或因得到他們的指教才有機會多做五年。

而被問及過往五年的工作是否出現障礙時,羅立文表示:「程序係一個問題。」指由於不少工作都需要收集其他部門的意見,須時較長。加上部門人手不足,而市民又希望工作進度加快,「呢個係一個困難。」他亦指,雖然部門人不夠,但他未試過因此而推卻責任,如輕軌車廠的合約問題,因原運建辦的人手不足,但需要做很多事,「出問題可能會有,但未來五年我哋會繼續做。」他亦期望來屆可以找到方法解決巴士合同續約的問題。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