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五年」爭議多 社文司被批大花筒 歐陽瑜:上任後跟進工程項目 嚴謹控制成本

即時報道 第五屆特區政府新班子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41

時間:2019年12月2日 15:15

現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甫上台就提出「光輝五年」的口號,但回顧過去五年社文範疇中有不少政策及項目都備受爭議,諸如舊法院改建成新中央圖書館、舊愛都酒店改建成青少年活動中心、傳染病大樓計劃等等,而社文司所舉辦的多項活動亦被社會批評為濫用公帑。候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記者會上強調,上任之後會檢視社文司屬下的工程項目。她亦強調,未來社文司將會嚴謹控制活動及項目成本,以不浪費公帑為原則。

另外,過往五年文化局在文物保育的工作上備受社會批評,歐陽瑜指,本澳有「世遺」的品牌,當局一定會好好保育,而文物保育亦是上任後相當重要的工作。

而被問到離島醫院能否在其任期內落成啟用,歐陽瑜表示,將會在上任後盡快跟進離島醫院的進度,並會與工務部門傾力合作,盡快做好離島醫院的工程。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