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團「佔領」黑沙露營區 陳德勝促政府規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953

時間:2019年10月31日 18:18

內地旅行團「佔領」黑沙露營區,有意見批評這些旅行團涉嫌違法,促請當局盡快整治。但市政署及旅遊局昨發新聞稿回應稱,露營場地秩序良好,未曾發現任何違規情況。城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陳德勝批評,內地團「佔領」露營區的做法影響了居民的公共地方使用權,並衍生出治安、公共衛生等問題,更會對本澳的旅遊業帶來衝擊。他建議政府要站在市民及保護旅客的角度,透過立法或以行政法規方式規管旅行團的住宿方式。

雖然當局早前表示,澳門現行規範旅行社業務及導遊職業的法規並沒有對旅行團的住宿方式作出規範;旅行團露營住宿,並不違反旅遊範疇的法規。但陳德勝質疑:「出咗事邊個負責?」即使現時沒有法律規管上述問題,但政府亦可透過推出措施,例如要求旅行社預先向政府登記租用場地,若出現治安或環境衛生問題,相關旅行社就要承擔責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