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染紅」劣評如潮 政府挨批 吳國昌促尊重文物宗教文化背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736

時間:2019年10月22日 10:10

早前大三巴「染紅」引起社會巨大迴響,立法議員吳國昌在書面質詢表示,特區政府於國慶期間在大三巴牌坊舉行光影表演,引起不少與牌坊宗教背景相關的市民和團體的批評,他促請政府尊重文物宗教文化背景。

吳國昌質詢政府是否承認,今年安排在大三巴牌坊的國慶光影表演因忽略文物本身的宗教文化背景,已引致重視文物文化背景的市民劣評及失望,應慎重檢討?天主之母堂壁面雖現為政府物業,但該壁面和教堂背景與天主教的淵源深厚,特區政府在籌備是次光影表現前,有沒有徵詢天主教會團體的意見?

另外,澳門已有多處歷史古蹟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不少有著各種宗教背景,吳國昌要求交代,若特區政府往後在那些文化遺產舉辦活動,會否事前與文化遺產的持份者或淵源甚深者協商活動或表現內容,務求達到包容和諧、情理兼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