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 正反覆測試投資及技術移民新評審方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203

時間:2019年09月23日 12:12

廉署報告去年揭貿促局審批「重大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欠嚴謹,容易造成「假投資、真置業」,「偽專才、假聘用」等亂象。立法議員李靜儀提出書面質詢,要求貿促局交代何時完成優化投資及技術移民制度的評分機制和法律,以及說明修法方向,例如明確審批的標準及流程、加強監管措施等具體構想。

貿促局回覆表示,自廉署去年 (2018年) 公布調查報告後,局方已全面檢視處理重大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的各個工作環節,並有序落實系列優化措施,取得階段性進展,包括制定的評審方式,並已初步完成調整,正反覆測試。

貿促局又稱,已於去年啟動有關臨時居留制度的修訂工作,至今已舉行多次內部會議討論涉及的法律問題,包括同 3部有關居留權、入境、逗留的法律和行政法規規範的一致性,亦參考和研究鄰近地區的有關政策和做法。貿促局正分析和研究系列重大法律問題,以尋求更妥善解決方案。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